關於徐薇

HOME > 關於徐薇 > 徐薇英文國小菁英班緣起

徐薇文教機構簡介

徐薇老師為臺灣家喻戶曉的王牌英文老師,1992年創辦「徐薇文教機構」至今,教過數萬資優學生,為臺灣知名度最高的補教老師。從1994年至今,所主持的節目一直是臺灣各大電視臺、廣播電臺久播不衰的常青樹。

自臺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畢業後,徐薇在大學聯考中以英文科全台榜眼(第二高分)進入臺灣大學外國語文學系。就讀大學期間,開始在補習班擔任英文教師,畢業後在補教「一級戰區」南陽街開設徐薇英文補習班,教授高中英文。1997年成立徐薇文化公司,並出版上百種暢銷英文學習叢書及影音教材產品。

徐薇老師認為在中文的環境裡學習英文,應該要先透過元素的累積,藉由「深度理解(Understand)」與「扎實練習(Practice)」,才能有效率地學好英文,這也就是「徐薇英文UP學」的精神。

「徐薇英文UP學」是徐薇老師根據二十多年來教授國、高中生英文的教學經驗,為正處在黃金學習階段的小學生精心規劃的一系列教材。有別於一般的兒童美語只強調會話。「徐薇英文UP學」更著重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的全方位提升,透過有系統的課程規劃,深入淺出地引導學生理解學習有深度的英文,為學生搭起通往深度英文的橋樑。

自2008年,徐薇文化公司開始推動以「徐薇英文UP學」為主軸的「徐薇英文小學菁英班」,至今全臺灣已有超過兩百家分校、數萬位學生使用「徐薇英文小學菁英班」的教材。

徐薇國小菁英班緣起

大家好,我是徐薇,或許大家從報章雜誌或電視上看過我的故事。

因為家中經濟困難,在台大外文系二年級19歲那年,我就到補習班上課開始當英文老師的生涯。然後大學一畢業就進入南陽街教重考班那些只比我小3、4歲的高四學生,同時,也自行創辦了「徐薇英文高中家教班」,站在台上教高中學生二十多年,教過數萬個莘莘學子們,卻常常覺得其實對他們的幫助非常有限。雖然學生們都很喜歡來上課,每周3個小時的課程,他們時而抄筆記,時而聚精會神,時而捧腹大笑,然而,下課以後高中生活非常忙碌,我想高中生們幾乎都把上課學來的東西丟在一旁,再加上近年大學升學率幾進百分之ㄧ百,因此,我常常在想,如果真的想培養出英文的菁英人才,不能等到16歲高一才來上我的課,而必須更早開始打下良好的英文基礎。等上了高中,學生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,應用以前打好的基礎,這樣才可以輕鬆地不斷提昇英文實力。也就是,在小學3-6年級,小孩子又聽話又空閒的時候,趕快把紮馬步的苦功打好,在小學畢業前,不僅學完國中三年的課程,更達到高一的程度,到了國、高中,小孩子自主性變強了,可是因為英文程度已經很好,便可以靠自己的能力不斷地向上提昇,這樣才有可能真的成為英文的高手。

徐薇英文國小菁英班,自2008年正式在市場上推出,短短幾年內,已超過兩百多家加盟校使用本班學習方法來教育小學生,效果完全符合我的預期,也就是學生的程度快速地提昇,單字及文法的實力,迅速地積累。

最後,我想說的是「徐薇英文國小菁英班」,完全地達到我的理想-為台灣培養優秀的英文菁英,相信再過一段時間全台灣都可以感受到它的學習效果之龐大威力!我深信它是最適合華人學英文的高效率方法。

現在,我已經將小學六年12歲前的課程全部設計研發完畢,在未來兩年,還會繼續地開發13-18歲的課程,希望「徐薇英文教學機構」,不僅培養出國小學生的菁英人才,並且一直到照顧到18歲!真的可以將英文聽、說、讀、寫能力樣樣精通!“讓所有台灣的孩子,都可以成為英文菁英”,這就是我最大的夢想。

希望您也能來加入我們圓夢的行列,謝謝。